生日快樂(二)

2010100900:22

 




以下的記錄是個人二年來的總結藍色字體為第一年,紫色字體是第二年:

極機密(2010/10/8 23:59)

累計人數:  78273- 38434 = 39839

發表文章:  187     - 103      = 84

回應數量:  3104    - 1441篇    = 1663

被訂閱數:   88        - 57       = 31

 

經營blog至今天正好滿2年,平均5~7天發表一篇文章。

向來到下篇文章發表前的回應平均數是10個人,這些通常都是老朋友們

給的鼓勵,新朋友很少。所以說小格不是擁有小眾市場,應該說是迷你市場!

 

我常放一段話在即時心情,那就是《每次看到回應真的都很感動,嚴格說來,

彼此是在路上即使擦身而過也不會相識的人,但總能讀出文章的深意。

所以在交流的當下,誰能說我們是陌生人?》。我覺得自己的回應欄比正文

精彩,因為相熟的格友均知文章本身才是回應的重點,一些無關主旨的問候

實無太大意義。所以我會因為格友的回應而再去找更詳盡的資料來說明,

或是把來源始末陳述得更完整,這也就是我所謂的回應欄比正文更精彩的

原因。

 

老實說,我非常羨慕下面這二種格主:

1. 文章一發表就湧進雪片般的回應,以百篇起跳;

 或者是一天到訪人數動輒幾千人次。

2. 即使不定期po文,格友們仍是不離不棄。

 

我相信您身邊一定有這種格友,或者您本身就是我欣羨的對象。

但退而想到以自己龜毛的個性,若每天都有20篇以上的回應等著回覆,

真的是什麼事都甭做了!所以我已經很安於現狀,也就是每天能和幾位

來訪的格友有深入的互動(除非對方無意),彼此也都跳脫表面的讚美。

 

原本我就非常清楚自己開格的目的,那就是只想分享一些生活的經驗,

也適度地保留私人的空間。這麼做的目的是想讓這一塊園地單純化,

所以格聚對我來說是不可能,我比較喜歡彼此都有美好的想像。

呵呵……除非有人自首,通常您對我來說都是年輕的帥哥或美女呢!

 

在非常努力且花了很多時間經營了2年後的今日,不能說對部落格失望,

但看到自己第二年的紀錄並沒有進步,表示是到了該改變的時候。

 

 

意即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寫文上,畢竟這才是王道;兩年來為了活絡格子,

常隔段時間就主動拜訪一些曾來留過言的格友,但對方幾乎都是禮貌性的

單次回訪,有些甚至不了了之,現在想來實無必要!我喜歡彼此真心主動地

來往,能就文章做更深入的探討或回饋,但一路走來發現不是太多人能和我

有同樣的心境。

 

部落格比其它的環境更需要緣份,因為沒有所謂的「見面三分情」或

「伸手不打笑臉人」。有時候當文字傳遞出無心的訊息,會被對方解讀成

有心的傷害,這時只能一翻兩瞪眼,兩造就此形同陌路。遺憾嗎?會!

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很榮幸擁有一些誠心就文章交流的格友,您知道我在說您,我很高興

能繼續和您在格海裡互相切磋學習與分享;至於無意就文章寫下回應的人,

或者是不會主動來訪的格友,代表我們將不太會有交集。遺憾總是會有的,

但在有限的生命中也只能有所選擇。

 

雖然我期待能和來訪的格友們都有熱切的交流,但主動權並不在我手上,

這是最讓人無奈的事。此時的我已有預感自己在格海裡會愈走愈窄,

但能在幾百萬個格子中有緣與您相遇,我只期望當您來此看文的同時

不覺得是在浪費時間,這對我就已是一種肯定了!至於要不要留下回應

或再度來訪,就看我們彼此間緣份的深淺了!

 

上一篇: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