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8-3/1礁溪之旅(下)

2009032014:44

 

前言

延宕多日的礁溪之旅下篇,此時才隆重地粉墨登場。

如果你曾經鵠候,請接受我最誠摯的歉意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話說騎牆的孩兒招呼大家瞧的是什麼呢?

原來是各式神仙要「綵街遊行」囉!

這時門神免不了要搔頭自問:

『我人緣有這麼差嗎?為何不找我?嗚……

這位大嬸,別搶我的金元寶!這可是我的護身符。

 

景氣當真不好,瞧濟公師父瘦骨嶙峋,想必近來鮮少飲酒食肉。

 

……這上頭的空氣真的比較新鮮耶!

 

巾幗不讓鬚眉的架勢,在柔美中散發出一股英氣

 

好像「」已經過去很久了…..

我是該解甲歸田,明年再來才對。

 

瞧我氣定神閒模樣,讓「蛇蠍」舞出72也沒問題。

 

好綵帶兒,可讓我出糗喔!咱們一起完美地走這一遭吧!

 

看完動態的遊行後,請容「松兄鹿弟」為您揭開

民俗花燈的序幕。

 

幽暗中才能顯出我們精心裝扮的容顏

 

呵呵呵……這種疊疊樂的遊戲好玩!

 

如此兩情繾綣,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別人盡是濃情蜜意,而我卻是形單影隻

 

來富喔!汪!汪!

 

騰雲駕霧是我的第一專長

 

我們今天好像打扮得太花俏了喔!

 

轉角處,柳暗花明又一村。

 

小明,做人要謹守本份。知道嗎?

 

媽咪!肚子好,金元寶又不能吃……..

 

吵什麼吵!再吵,當心變烤乳豬了!

 

好棒喔!晚上有烤乳豬吃!我要請阿珠、阿花一起來.......

 

大紅燈籠高高掛,有喜氣,沒「怨」氣。

 

如此不落俗套的園區簡介,叫「傳藝」第一名啦!

 

「傳統藝術中心」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店舖,可惜無法在此一一呈現。

僅就走馬看花的粗淺印象,做以下的記錄:

一口說出千古事,十指弄成百萬兵。」

 

不知這位兄台如何稱呼?

 

敢問您來自東瀛嗎?

 

雖然衣飾華麗,卻有著天涯淪落人的滄桑

 

叫我杵在這邊賣東西!一世英名全給毀了!

 

木庄人家,木屐人生。

 

要怎樣的玉足才能譜出這款「仙履奇緣」呢?

 

好屐好額?不知首富家裡到底藏了多少雙木屐啊?

 

在「傳藝」,處處都能享有動手做的樂趣。

 

別客氣,喜歡哪一雙自個兒拿!

 

通通搬回家,可以嗎?

 

木屐也能穿出萬種風情

 

要買單了嗎?

 

你不穿木屐喔!那試試手工鞋如何?

 

質感不僅展現在鞋子本身,濃濃的藝術氣息早就飄出工作室外了。

 

讓媽咪去看鞋,把拔這個「老丸子」陪你去「玩紙」好不好?

 

請勿觸碰?光看怎麼會過癮?

小明,你想學做哪一個?

 

哥倆好,寶一對」不錯喔!

做好之後,我們一人一個。

 

還是選這組?

一個當把拔,另一個當你媽咪

 

小明,這滾滾地,跟你一樣可愛耶!

 

都要小明我自己做,此時不,更待何時?

 

葫蘆」承載千古的「福祿」壓力

 

藝術的層次著實高於意象的表徵

 

夫妻倆玩葫蘆應有不少時日,不知是否滿足於目前的福祿?

 

買個「葫蘆」還要琢磨半天,「糖葫蘆」可以請你下手快些嗎?

 

這小妮子吃得挺悠哉快活,不過這身裝扮和古味的「柑仔店」,

實在風馬牛不相及。

 

麥芽糖該是屬於塵封的年代

 

冰淇淋花生捲好吃!不過外頭才賣35…….

 

當真會有人戴起來照相嗎?

看似不可亵玩的模樣........

 

鳥籠讓整個櫥窗佈滿思古幽情?還是飛上壁面的蝴蝶

 

「他鄉遇故知」?

 

後街人生

 

筆法蒼勁,這張特地送給「牧羊女」Donut

 

逛到累得像條嗎?

 

別忙!別忙!您多休息…….

 

美則美矣,可有真花嗎?

 

這麼一「大」片花海,夠瞧了吧!

 

倒映的天光,留下最終的一瞥。

 

要走啦?咱兩將軍在此目送,期待再度光臨

 

完整照片

 

上一篇: 礁溪之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