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夢想館(下)

2011030408:23




225500萬人次的花博,你還沒去嗎?花博總部有呼籲喔~~

儘早到花博參觀不要再等了,因為越接近閉幕人潮只會越來越多。』

如果突破1000萬人次,花博環保大使「伍佰」會加場演唱「愛你一萬年」,

不過我比較想聽「你是我的花朵」!

 

呵呵……別吵了,還是繼續來逛夢想館吧!

 

三廳.共融──人與自然相互依存 共生共融

 

有了前面幾廳的經驗後知道得大膽且用力與螢幕互動,夢想之花才會開得

璀璨耀眼,所以在這裡我很努力主動融入每一項指示。

 

 

在這個360度的即時互動環形劇場中,大自然充滿和諧卻又氣勢磅礡

呈現在眼前。我們雖然是席地而坐,但彷彿長了翅膀般自由翱翔天際,

親身體驗大自然的壯闊。

 

 

在360度的包裹式空間裡,影像快速穿梭位移;由四面八方直撲而來的

立體畫面,讓觀眾有種與投影幕撞擊的逼近感,深刻體會人與自然

共融的巨大力量。

 

好戲接著上場~~

 

這座美麗的森林有小樹苗正在生長。

 

 

我們得站在它們的面前用力深呼吸

當小樹苗感受到我們的「愛心」後便會努力長成大樹喔!

 

這是什麼道理咧?原來劇場內有隱藏式的感測儀,能讀取每一個人的呼吸

和心跳,並和投影幕即時產生互動。由工研院所研發的世界第一部UWB

(超寬頻波)非接觸生理檢測技術,無須在皮膚上黏貼電極再接電線

即可得到生理訊號。很神奇又有趣吧?

 

 

樹幹上出現一個發光的蝶蛹……

 

只要大家把手蓋在發光體上面,就可幫助牠破繭而出變成蝴蝶

 

接下來這個360度的劇場上演的是一般人都很眼熟的台北指標性建築

你應該也不陌生吧?當然也要記得努力揮舞雙手喔!

 

 

 

四廳.愛與夢想──將一路相隨的花種在城市花園

 

先來欣賞一段電子草的舞蹈表演~~

 

 

 

 

 

 

 

這是代表穿越過虛擬的草原後,終於完成了夢想之旅。

 

在圓形檯子上將FRID手環靠在感應的位置,即可完成全程的數據運算

這時將會生成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花。

 

這就是我的夢想之花,它將與其它的花朵一起流過淡水河

一起流向世界。

 

底下起伏之處即象徵淡水河。

 

繁花似錦,就如同愛在延伸;讓我們一起諦聽夢想花園的合唱。

 

這種科技與創意的結合夠炫,難怪大家要無怨無悔去排夢想館。

看著夢想卡上的花兒開得燦爛無比,實在不枉費我在館內

不計形象地努力揮舞。

 

夢想卡上面寫道~~

你有健康紅潤的臉頰,橘色的花夢,象徵由內而外的天生

樂觀個性。趁著近日守護星形成吉相,開始執行一些有益身心的

計劃,人也開朗起來。」

 

呵呵……我不認為自己有天生的樂觀個性,但在館內很認真配合,

手舞足蹈到完全忘我的境地。所以只要設定好一個目標全力以赴,

屏除雜念放下包袱,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下一篇要介紹我最喜歡的未來館........

 

上一篇: 夢想館()